您在這裡

09 慶祝聖保祿年 - 十天希臘學習團

第一天 由香港往雅典

第二天 抵達雅典。隨即乘車前往得撒洛尼,參觀古得撒洛尼卡城市(Thessaloniki)、在羅馬古道之加勒留拱門(Arch of Galerius)、古衛城(the ancient Acropolis)及城牆、白塔(White Tower)。朝聖團會在這裡學習得撒洛尼前後書。

第三天 參觀乃阿頗里(Neapolis)、斐理伯(Philippi)、安菲波利斯(Amphipolis)。 在斐理伯保祿給里狄雅領了洗,成為歐洲第一位皈依的基督徒。參觀紀念里狄雅的聖堂(Church of Lydia)、斐理伯考古遺跡及保祿和息拉坐監之地。朝聖團在這裡會學習斐理伯書。其後前往現代海港城市卡瓦拉Kavala及安非頗里(Amphipolis)。宗16:11,17:1

第四天 前往烏蘭諾頗里(Ouranopolis)乘船出海,遠眺宏偉的阿索斯山(Mt. Athos)和阿索斯料半島上的隱修院及四周的景色。

第五天 朝聖團前往被稱為「隱修院之城」的美特拉(Meteora),這裡的高山很多,而最大特色是在一座座山石高峰上矗立著一所一所與世隔絕的隱修院,是聖保祿傳教的遺產之一。

第6六天 前往德爾非(Delphi),古代人視之為世界的中央,另一說法認為德爾非是地球的肚臍,她的阿波羅神諭聞名全希臘,可見德爾非在希臘人心中有其獨特之處。聖保祿當時是怎樣面對這樣的偶像崇拜呢?參觀德爾非博物館及位於帕拿索山(Mt Parnassos)山坡上的阿波羅聖所和其他考古遺跡。其後前往雅典,途經著名的拜占庭式聖路加修道院。

第七天 雅典(宗17:16-34)─參觀著名的衛城(Acropolis),這裡的巴特農神殿(Parthenon)、伊利厄提翁(Erectheum)、神殿的入口普羅皮來門(Propylae)及阿勒約帕哥(Areopagus)。另外遊覽市內名勝,包括憲法廣場、總統府、皇宮、無名戰士紀念碑及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場等。

第八天 前往格林多(宗18:1-18) ─古代最大的一個貿易中心,聖保祿昔日和阿桂拉同他的妻子普黎史拉在這裡工作,並住了兩年。城內還有希臘式市場,斯多噶學院,阿波羅神殿,北面商店區的附近有一個地下神殿的儲物室及一個相連的神聖泉室。再前往耕格勒(宗18:18)─是格林多往亞細亞的海港,當時因為聖保祿許了誓願,在耕格勒剃了頭再到厄弗所。

第九天 前往聖狄奧尼索大教堂,乘車前往皮瑞耶港─希臘的主要海港,米克洛利馬諾港。其後回到布拉卡區。 回程返港

第十天 返抵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