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01 聖馬爾谷聖地朝聖團

第一日 香港- 以色列特拉維夫
第二日 在加里肋亞公開傳教使命:朝聖團安抵以色列Ben Gurion機場後,立時展開馬爾谷福音朝聖之旅。首先到約旦河,耶穌受洗地方(谷1:9-11),回憶洗禮的情景。然後到耶穌傳教和行奇蹟的城鎮葛法翁。步行美麗的麥田,聽聽耶穌的撒種比喻(谷4:1-20),在麥田中明白這比喻的意思。然後前往耶穌曾譴責的城市苛辣匝因(瑪11:20-24)和曾驅逐魔鬼的革辣撒(谷5:1-20),感受耶穌的憤慨和被請離開的傷痛。
第三日 在加里肋亞公開傳教使命:朝聖團早上前往真福八端山,聆聽耶穌愛的教訓,天國的大憲章(瑪5:1-12)。隨後到貝特賽達,耶穌治好瞎子的地方(谷8:22-25),感受被治癒的喜樂。然後乘船暢遊加里肋亞海,回憶耶穌曾在此海所行的奇蹟:平息風浪和步行海面(谷4:35-41; 6:45-52),聽主的話做個有信德的人。跟著朝聖團到耶穌增餅的地方塔布加,在主內得到飽飫(谷6:30-44)。期後到伯多祿元首堂,見證伯多祿如何受耶穌的邀請,餵養祂的羊群(若21:1-19)。稍後會到革乃撒勒(谷6:53-56),參觀一艘耶穌時代的木船,憶思古之幽情。
第四日 耶穌的孩提時代:這天,朝聖團會跟隨路加福音的路線,去耶穌的故鄉納匝肋。朝聖團先往天使加俾額爾向聖母顯現,宣佈喜訊的地方:聖母領報大殿(路1:26-38),在那裡見證聖母的謙虛和信德。隨後前往耶穌在眾人前誦讀依撒意亞先知書和教訓人們的地方:會堂小堂。朝聖團也聆聽主的喜訊(路4:16-30)。稍後,前往色科黎斯鎮。
第五日 轉捩點:朝聖團前往伯多祿承認耶穌為默西亞的地方:斐理伯凱撒勒雅(谷8:27-30),見證和重申伯多祿的宣信。沿途朝聖團會經過敘利亞以色列邊界的古尼特拉村,在那裡朝聖團紀念聖保祿的皈化(宗9:1-19)和反思他們對主的皈依。
第六日 準備苦難:朝聖團前往耶穌行第一個神蹟的地方:加納鎮,在那感受聖母轉求的震撼力,耶穌把水變為上等的酒(若2:1-12)。隨後,朝聖團會途經納因城,在那接觸耶穌的憐憫心,主拭乾一位寡婦的眼淚,因為祂復活了她的獨生子(路7:11-17)。朝聖團繼續前進,前往耶穌顯聖容的地方:大博爾山。在那裡,朝聖團感受三位宗徒見證耶穌顯聖容,與梅瑟和厄里亞交談(谷9:2-8)的喜悅。
第七日 前往耶路撒冷:朝聖團離開加里肋亞前往猶大地區,途經耶里哥,在那裡耶穌治好充滿信德的瞎子巴爾提買(谷10:46-52),朝聖團可感受到他的喜悅,跟著耶穌前去。隨後前往發現死海卷軸的谷木蘭。看看當時牧童發現卷軸的山洞和谷木蘭團體的遺址。隨後遊覽死海地區。
第八日 耶穌出生的敘述:朝聖團再次回到路加福音的路線,先前往艾殷卡陵,朝聖者團前往洗者若翰出生地方聖若翰堂和聖母探訪表姐依撒伯爾的聖母往見堂(路1:39-80)。朝聖團可感受到聖母懷了身孕,仍不辭勞苦地前往服侍懷胎六月的表姐的愛,也可親眼看見聖母謝主的喜樂。之後,朝聖團前往白冷:主耶穌的出生地,見證耶穌以卑微的形式來到世界。
第九日 耶穌在世的最後一星期:朝聖團前往橄欖山的貝特法革(谷11:1),然後跟隨聖枝主日
遊行的路線(谷11:2-11)前往主哭耶京堂,在那朝聖團經驗主的難過和哀哭(路19:41-44),期後朝聖團前往革責瑪尼山園祈禱大殿,感受耶穌對天父的哀禱和服從(谷14:32-42)。隨後,前往紀念伯多祿三次不認主的地方:雞鳴堂,感受伯多祿痛悔的哭泣(谷14:66-72)。最後朝聖團往紀念聖母安眠的地方:聖母安眠堂。
第十日 基督的苦難:朝聖團會跟耶穌背負十字架前往加爾瓦略山所走過的苦路(谷15:1-22)祈禱朝拜。然後跟隨祂進入聖墓大殿內,上加爾瓦略山(谷15:23-41),期後往耶穌的墳墓前朝拜。朝聖團可體味宗教氣氛的震撼力。然後前往大司祭的府第(谷14:53-65),在那裡,耶穌被宗教領袖判處死罪。若時間許可的話,朝聖團會到猶太人的聖地:哭牆,也會參觀南牆。在那裡朝聖團可看到聖殿的遺蹟(谷13:1-2)。
第十一日 督的復活:朝聖團前往厄瑪烏(路24:13-35),在那裡,耶穌曾顯現給二徒,朝聖團可回憶當時耶穌復活時的情景。然後前往巴力斯坦的凱撒勒雅,那裡是宗徒們開始宣講福音的地方之一。然後乘搭以色列航空返港。
第十二日返抵香港 *朝聖日表可因慶節,假期或其他原因有所改變。切勿忘記攜帶你的聖經!